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Unity大中華區線上技術支援服務總結報告

您的開發團隊還是在開發中自行解決問題嗎?CB OB前夕發現上線人數一多就開始當機?為什麼面臨這些上線才會遇到的問題?是否需要在背後有強而有力的原廠當你的支援?

從2013年3月以來,Unity 在大中華區提供了付費線上技術支援服務,在一年半的時間內,我們已經收到了上千個問題,除了一些底層Bug之外我們達到了解決率96.6%!

這個線上技術支援是針對使用中文溝通的開發公司推出的一項服務,該服務以全中文的方式進行,為研發團隊解答使用Unity引擎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問題,確保第一時間可以協助開發者解決網路難以搜尋到的專業問題。

服務團隊有對Unity引擎底層非常熟悉的官方開發工程師以及對Unity遊戲開發有豐富經驗的支援工程師。經過一年半的實際操作,Unity大中華區線上技術支援服務已經在大中華區行業的龍頭企業、中小型開發公司,甚至獨立開發團隊中廣受好評,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實際數據,我們整理了一些資料

1、問題回應時間

截至目前為止,系統一共接收到1087個技術問題,其中1050個已被解決。在這些問題中,每個問題的首次回應時間平均為1.47工作時。平均解決時間,即問題從提出到客戶認為其已經被解決為止,為11.50工作小時。(每週9*5個工作小時)

下圖為從今年開始,我們的首次回復時間和平均解決時間的總體趨勢圖。





2、問題類型

在我們接收到的問題中,其問題類型歸納如下:


可以看出華人Unity開發者問最多的問題是圖形渲染類,再來是Editor編輯器相關,動畫使用和記憶體管理也是大家比較會遇到的問題。

3、如何保證服務品質

我們通過不斷拜訪客戶、舉辦各種交流會議、信件交流、微博等問題積累來自大中華地區大大小小各種不同公司的疑難雜症,可以說是彙總了所有遊戲開發者會遇到的各種問題的資料庫。據不完全統計,我們的整體問題回答總數已經超過一萬。

技術支援團隊經常與研發團隊進行溝通,一旦出現棘手問題,直接就該問題與其對應功能的引擎開發者或負責人進行討論,從而快速找到問題根源並回饋給用戶。有時候客戶發現Bug,透過快速地確認就不需再找解決方案了,這裡也要感謝我們的用戶給與的信任與配合。

Unity 作為一家以技術為核心的公司,一直在努力提升引擎技術力的同時,也努力在為使用者提高服務品質。

遊戲開發大眾化,所有艱難繁雜的工作都交給Unity ,您只需要輕鬆愉悅地享受創意和開發的樂趣,這就是Unity 的願景和承諾!

更多關於技術支援的內容可寫信到chinasales@unity3d.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