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Unity Web解決方案的現狀、挑戰和未來

作者:VILMANTAS BALASEVICIUS
原文網址:http://blogs.unity3d.com/2014/10/28/the-future-of-web-publishing-in-unity-an-update/
翻譯:小七

最近,我們收到很多開發者的詢問,對於網頁遊戲未來的發展的一些疑慮,尤其是谷歌瀏覽器(Google Chrome)針對Unity Web Player的支援,所以我們發表這篇文章和開發者一起探討這個問題。

Google在2013年秋季宣佈,計畫在2014年年底,Chrome停止對NPAPI的支援。NPAPI是可提供專案在Chrome中正常運行的API,也是Unity Web Player執行的基礎。

我們無法確認Google何時停止支援NPAPI,如果Google Chrome不再支援NPAPI,最終會導致Unity Web Player無法在Chrome中正常運作。

目前,我們認為對網頁遊戲而言,Unity Web Player依舊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只要它在瀏覽器中有存在的意義,我們就會繼續支持並維護它。這代表對Unity Web Player的支援至少會延續到2015年。即使你的遊戲不能在Chrome中運行,也還可以在其它流覽器如 Firefox、IE和Safari中正常運行。

我們也理解很多開發者已經使用Unity Web Player發佈了非常多精彩的遊戲,這些遊戲也為開發者帶來了收益。所以,我們一旦有任何有關Web發佈方面的新的資訊,都會第一時間進行發佈。

我們的開發團隊正致力於維護Unity Web Player的工作,事實上,幾周前我們更新了對64位Unity Web Player的支援,可以在Windows 64位元的IE 11和 Chrome中運作,我們也正在努力使Unity Web Player可以在64位的OS X中運作,所以在停止支援之前,不會影響Unity Web Player 在64位的Chrome中正常運行。

我們都知道,在瀏覽器中執行Client的做法未來會過時,因為一些Plug-in程式並不能很好運作,也存在安全風險。儘管如此,Unity也一直努力使套件保持最新,長遠來看,允許在瀏覽器中執行本地程式對瀏覽器廠商的責任都將是個巨大的挑戰。

因此,我們正致力於Unity 5關於WebGL平臺的移植工作。我們認為它將是未來在瀏覽器中執行2D和3D的最佳及安全的解決方案。使用Unity 5發佈到WebGL平臺將完全免費並且不需要安裝任何外掛程式。

目前我們正與瀏覽器廠商一起合作,從而提高遊戲在WebGL平臺上執行校能。某些情況下,WebGL的速度將可以達到像安裝Client在電腦裡一樣快。

您可以在這裡查閱更多有關Unity 5在WebGL平臺上的測試,Unity 5 Pre-Order Beta版本已經對預購用戶或租用客戶開放下載。一旦Unity 5正式發佈,WebGL發佈工具也將免費提供給用戶使用。

4 則留言:

  1. Unity 團隊你們好 :
    我目前使用的是Mac book air, 前陣子電腦都沒有重新開機, 今天重開機之後chrome 再也無法運行Unity, 甚至在plug-in裡面也都找不到unity, 怎麼灌unity web player都沒有效, chrome跟unity甚至無關的flash player都重裝了, 依然還是無法讓unity出現在chrome的plug-in或是extension裡面, 請問有其他方式手動讓chrome 把unity這個plug-in吃進去嗎?我快要浪費一整個晚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惱人的重點是中文英文的網頁翻了個遍好多人有這問題但是沒有人有解法啊!!!

      刪除
    2. Hi,

      請嘗試把Chrome和Unity web player都改成64bit試試
      可參考:http://forum.unity3d.com/threads/64-bit-webplayer-availability.153599/

      另外這裡比較沒有辦法回答技術問題,可以轉到https://www.facebook.com/UnityTechTaiwan去問,感謝!

      刪除
    3. 真感謝你們這麼快速的回復!
      我會去那邊問的!太感謝了~!

      刪除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