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Unity實驗室 : 自訂發佈設定

作者:RUNE SKOVBO JOHANSEN
原文網址:http://blogs.unity3d.com/2014/10/02/in-the-labs-custom-build-configurations/

“Unity實驗室” 是一個新系列的部落格文章,焦點會著重在介紹未來可能會出現在Unity,但目前正在實驗中的功能。

在首篇的"Unity實驗室"我們會探討關於開發者自訂發佈設定的一個實驗功能。想法是讓開發者可以針對發佈的平台自訂自己的設定,這樣就可以做到不同專案發佈到不同平台時,可以有各自的設定。


這方法允許一個平台設定多個不同的發佈設定,例如發佈iPhone以及iPad,或是發佈PC版或上Steam專用版本等等。這並非官方給的選項,而是開發者可以自己命名與設定,無上限的新增。


左邊是目前版本的畫面,右邊是實驗中的畫面。

支援繼承(SUPPORT FOR INHERITANCE)

自訂發佈設定會支援繼承,一個專案的發佈設定可以從另外一個專案繼承過來,而且只會把指定好的設定覆蓋過去。

這代表未來可以定義一些比較大方向的設定,例如一個用於所有觸控機型的設定。相關屬性設定一次,未來只需要從這個設定繼承改一改就可以了。

發佈設定可以針對特定平台(例如iOS),也可設為自訂規則。為了讓繼承規則單純,只有自訂規則才會有子發佈設定。

播放設定(PLAYER SETTINGS)會整合到發佈視窗
每個自訂設定可以指定獨立的播放設定,因此播放設定將會跟著專案而非平台。未來也會把播放設定介面放入發佈介面。

發佈視窗永遠都會有一個按鈕可以開啟播放設定,新的發佈介面把舊的介面用相同邏輯更進一步改善把播放設定放在同一個介面,會顯示樹狀結構的設定圖取代原來的平台列表,並為每一個專案產生播放設定, 場景設定, 發佈設定的標籤。每個版本的設定也可以覆蓋(或不覆蓋)所包含的場景列表。

覆蓋貼圖(TEXTURE OVERRIDES)

在Unity裡可以針對平台指定不同的貼圖組合,像是貼圖大小或格式,可以依照需求不同平台採用不同設定,雖然目前尚未在進入實驗階段,但未來希望可以針對每個發佈設定來定義這些貼圖。意思即使採用觸控設定低解析貼圖,但仍允許底下的iPad發佈採用高解析貼圖。當然每個覆蓋方式都是可調整的。

定義發佈設定(BUILD CONFIG DEFINES)

Unity允許使用程式來定義某些特定平台,這是另外一個尚未成形但有強大潛力的功能,未來有可能在發佈設定加入程式碼來做些規範內的控制。

簡易預設值(SIMPLE DEFAULTS)

預設情況下建立一個新專案時會產生一組發佈設定,每個不同的平台都會產生一個設定,並繼承自一個基礎發佈設定。這代表工作流程在Unity裡是很簡單的,而且透過選項很靈活(複雜性高)的產生發佈設定。

開發者們,這樣的發佈設定對你來說,那些功能是你想要的?那些流程是可以簡化你的工作量的?

我們也想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