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WebGL上第一款Unity遊戲:《Aaaaa! for the Awesome》


WebGL上第一款Unity遊戲:《Aaaaa! for the Awesome》
作者:KRISTYNA PASKOVA, 翻譯:小七
原文網址:http://blogs.unity3d.com/2014/10/14/first-unity-game-in-webgl-owlchemy-labs-conversion-of-aaaaa-to-asm-js/


WebGL平臺上的第一款商業Unity遊戲《Aaaaa! for the Awesome墮樓驚魂》今日曝光。對Unity WebGL工具和Owlchemy Labs來說,這是經歷了長時間努力換來的成果。你可以在 Humble Mozilla Bundle 瞭解他們與Dejobaan Games 的合作成果以及WebGL平臺上其它一些精彩的遊戲。

“我們使用的是最早期版本的Unity WebGL匯出工具,總體來說整個開發過程出奇的順暢”,Owlchemy Labs的CEO Alex Schwartz 在部落格中評價。

“Jonas Echterhoff, Ralph Hauwert的團隊將Unity引擎核心使用asm.js運作,並且使Unity的專案驚人流暢的在瀏覽器中執行。難以想像要用什麼樣技術,能夠像魔法一樣將C#腳本一路轉換為最終的100萬多行的js檔”。



但是,要將遊戲編譯到新的平臺,並不是點了那個大大的WebGL匯出按鈕然後坐等它自己完成那麼簡單的。儘管Unity已經在後面完成了大量的任務,還是有一些挑戰是和Owlchemy Labs合作來克服的。

移植工作從2014年6月開始,Owlchemy獲得提供給alpha組的WIP WebGL匯出工具的許可後。像《Aaaaa! for the Awesome墮樓驚魂》這種比較複雜的遊戲,也可以在限定時間內使用最初的框架移植成功嗎?

“玩了兩天匯出工具之後,我們發現是可行的(也有實際做了東西在瀏覽器執行),但技術就是這樣,我們對於之後專案會遇到甚麼問題很迷惘。會遇到一兩個bug嗎?又或是成百上千個?我們能在計畫內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嗎?慶幸的是,在發現了幾十個Bug並修復之後,我們成功移植了遊戲!”

感謝幫我們回報Bug,之後有工具版本發佈時這些Bug都將被修復,開發者可以放心使用並享受從Unity移植到WebGL平臺所帶來的便利。

Alex看到了Unity 專案在網頁上發佈的前景。“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將來,Owlchemy Labs將帶來更多他們的移植遊戲!由於我們遊戲的執行速度幾乎等同於原來的版本。對於內容的可攜性,我們已作出了決定性的變革,能使遊戲開發者將他們極具創造力的作品移植到另一個新平臺,這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從最初我們在哥本哈根的HackWeek進行WebGL試驗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我們對目前的進度,以及與Alpha和Beta團隊及其它包括Mozilla在內的合作夥伴,都非常滿意。在玩《Aaaaa! for the Awesome墮樓驚魂》這個遊戲的過程中我們感到非常有趣,並且我們所有人都很期待即將上線的Unity WebGL遊戲。我們更加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你們將在Unity5發佈後使用Unity WebGL工具,製作出何等精彩的內容!



譯者注:
《Aaaaa! for the Awesome》是一款採用Unity引擎開發的“跳樓遊戲”。本文中翻譯成:《墮樓驚魂》。遊戲的玩法就是玩家從一幢幢摩天大樓徑直跳下,採用主視角看著地面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感覺自己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快……在“墜落”的過程中,可以幹出瘋狂的舉動來贏得高分,比如極度接近目標樓群(當然撞上就完蛋),砸窗玻璃,打鳥,飛速而下的同時在牆上塗鴉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