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再見Unity 4,迎向Unity 5之最後Unity 4.7版本發佈

作者:PALANIYANDI JAWAHAR 原文連結


今天,我們發佈了Unity 4.7,這將是Unity 4的最終版本。Unity 4.7的版本並沒有新增加的功能,而是包含了Unity 4.6.9 p1-4.6.9 p4所有更新包的功能。為什麼叫做Unity 4.7而沒有叫做Unity 4.6.10呢?

原因有2點:1、Unity webplayer外掛程式是根據版號來判斷需要下載哪個webplayer來播放內容,舊版本的外掛程式無法識別新版本的版本號(x.x.10)。因為不可能同時更新瀏覽器外掛程式以及Unity執行元件,我們不得遵循現有版本編號規則以使webplayer外掛程式能夠識別。

2、4.6.10還存在另一個問題:版本號可透過腳本API獲取(Application.unityVersion)。我們無法保證現有及協力廠商代碼都能正確處理這個“x.x.10”的版本格式。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風險,我們將本次版本號定義為4.7.0。
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Unity 4的支持。接下來我們將集中精力研發Unity 5
最新版本的Unity 5.3擁有更多功能,並且支持更多平臺,如果你的專案打算移植到Unity 5.3,請務必參考這份更新指南,也可以參考Facepunch Studio把他們的遊戲Rust從4移植到5的一些經驗分享,參考這裡(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