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Unity 5.3: 全新功能,更多平台


作者:ALEX LIAN 原文連結

現在Unity 5.3已發佈。可以到這裡下載

最新的版本中,我們為您帶來許多新功能與支持更多新平台:


● 新工具:MonoDevelop升級、多場景編輯、2D工具與自動化單元測試
● 圖形優化:包括新OpenGL核心支援、對OS X中Metal的支援、粒子系統升級
● 更好的WebGL與iOS 9平台支持
● 整合IAP內購支援
● VR優化及新的VR DEMO
● tvOS平台測試版已經上線,但本版還沒上線

下面讓我們看下Unity 5.3中的新內容。

新增與升級的工具


Unity 5.3中包含許多讓你開發更簡單的新工具:

更佳的腳本編輯器體驗


在Unity 5.3中,MonoDevelop版本升級成為5.9版本,這是現有Unity腳本編輯器的一個重要升級版本。除了煥然一新的簡約UI之外,除錯也比以前更快速輕鬆。Unity 5.3還修正了許多bug,使你能更好地使用MonoDevelop。

更多詳情訪問:

http://blogs.unity3d.com/2015/10/22/monodevelop-roadmap/

以上是用傳統的方法附加MonoDebugger除錯器到Unity,使用附加的對話框處理(通常需要至少2-3個步驟)


這是新的方法附加MonoDebugger除錯器到Unity,只需一個步驟。


更輕鬆的場景管理


多場景編輯功能對於場景編輯是一個重要提升。Unity現在允許你將一個場景分割成許多小場景,這在某些情況下很有用。例如你的遊戲中有個十分巨大的關卡,為了製作無縫動態載入的場景,你可以對場景進行分割。這在製作較大的關卡時會帶來效能改善,並大大提高你在遊戲內環境構建時的自由度。




全新的2D工具


Unity繼續完善2D功能並帶來了全新的2D物理工具:

●Buoyancy Effector,一個新的2D物理效果器,提供了物體與流體間以及流體互動



●新的相對、固定、目標、以及摩擦關節,為你 2D遊戲創造更多效果

TargetJoint2D使用不同力度追蹤目標


RelativeJoint2D以及可斷連接


FrictionJoint2D摩擦


FixedJoint2D剛性連接

●新的2D基本幾何形狀資源創建工具,可以方便你更快地生成2D的基本形狀以及遊戲玩法原型



Editor Tests:更容易發現問題


Unity 5.3引入了一種在Unity中進行自動化測試管理與運行全新方式:Editor Tests Runner。它是著名.Net單元測試庫NUnit的一個方法。你可以用它對程式中的單個函數進行測試的編寫與執行,進而在開發過程初期定位問題解決方案。


開始使用Editor Tests Runner只要簡單的打開Editor Tests Runner窗口,定義幾個符合你項目測試項目即可。此外你可以配置我們的自動化構建服務—Cloud Build,針對你的遊戲專案自動進行這些測試,以便更早發現問題,更快進行迭代。

更高效的渲染


Unity 5.3帶來了許多可以提高渲染質量與渲染效率的新功能。

首先,全新的OpenGL 4.x支援將替換過去的OpenGL 2.1。這將使你在Windows,OS X以及Linux上都能受益於最新的OpenGL特性,同時也能根據用戶OpenGL驅動的支持能力切換至舊版本的OpenGL。需要注意的是在Unity 5.3中,Unity會預設使用新OpenGL核心,但你可以手動切換至傳統的OpenGL 2.1以相容以前的版本。我們打算在Unity 5.4中移除舊的OpenGL核心支援。

我們還對Unity編輯器中的發佈到OS X的應用提供了Apple Metal技術的試驗性支持,以便在OS X遊戲中獲得更快地圖形處理速度。可以在Unity編輯器的Player Settings窗口,Graphics API選擇下拉框中啓用Metal。

Screen Space Raytraced Reflections (SSRR)增強了Unity的圖形渲染的真實度。SSRR允許物體比反射探頭更精確的對周遭環境進行動態反射,因此,場景中的移動物體在表面上會得到精確反射。我們最近發佈的Bedroom demo,展現了使用SSRR可以達到何等程度的視覺真實度。


目前SSRR的實現處於測試狀態,所以請到Asset Store下載它,並在論壇提供反饋,幫助我們改進它。

Unity的粒子系統進行了大量的改動。所有的粒子系統屬性現在可以通過腳本進行配置,賦予你前所未有的掌控權以及全新的創造性可能。另外,我們還增加了:

-3D Rotation控制(全方位控制粒子在3個坐標軸上的方向與旋轉)

-System Scaling

-Mesh Shape Source(你現在可以使用蒙皮網格作為粒子發生器的源了)

-新3D、2D物體粒子碰撞控制選項



閃亮新功能是一回事,那校能方面又如何呢?在Unity 5.3中,粒子、精靈、光暈、光環、線、拖尾效果均得到了性能提升,這要感謝對引擎內線程管理方面的改進。另外,我們還更新了幀調試器,以便在遠程設備(比如一個安卓手機)上執行它。例如,這意味著你可以查看一個Draw Call中使用了哪個著色器屬性,從而在在運行時更加可視化地定位渲染方面的問題。

此外,我們採取措施對著色器的載入時間與內存使用都進行了削減,提高了「昂貴」的著色器們的運行效率。最後,我們在渲染線程上啓用了磁盤紋理數據的異步加載以及時間分片上載紋理到GPU,大大提升了渲染性能。耶~!

用tvOS征服客廳

tvOS很快將成為一個可選擇的目標平台,目前它正處於人人可以參與的beta階段(到論壇參與),並在接下來的幾周內隨Unity 5.3.x正式發佈。

http://forum.unity3d.com/threads/official-unity-for-apple-tv-open-beta.371324/

tvOS目標平台支持通過Unity Input API 使用Apple TV Siri Remote輸入,支持通過Asset Bundles使用按需加載資源。

現在Apple TV上已有大量的優秀Unity遊戲 —— 歡迎查看Apple TV遊戲清單,或者閱讀我們的博文,聽取已成功發佈Apple TV遊戲的開發者們所提供的中肯建議。




另外,Unity 5.3還帶來了大量針對iOS 9以及tvOS新特性的更新,包括iPhone 6S與6S Plus上的3D Touch、iPad Pro與Apple Pencil,以及Bitcode支持。如果想要瞭解如何在Unity開發tvOS與iOS 9時使用按需載入資源,可前往查看我們的文章

WebGL平台支持更新


2015年3月,Unity 5.0發佈時,我們在Unity編輯器中加入了帶「preview」標籤的發佈至WebGL功能。在隨後的5.1與5.2版本中,我們都對此功能進行著一系列持續的改進。如今,隨著 Unity 5.3的發佈,我們決定移除「preview」標籤,使WebGL成為正式的構建目標。值得注意的是,WebGL的平台化是個正在演進的工作—但總的來說,我們對於自己的WebGL實現十分自信,它在目前的WebGL生態框架中工作地很好。

除了修正大量的bug與提供更多的文檔外,5.3版本還對WebGL著色器、陰影以及文件壓縮處理做了許多改進,提供更佳的性能表現與圖形保真度。

在過去的一年中,針對WebGL的瀏覽器支持工作也取得了重大進展,這意味著你遊戲的潛在目標客戶數量也在不斷增加。雖然目前WebGL還不支持所有的Unity特性,但我們會繼續致力於該平台的研發,並在未來的Unity編輯器發佈時提供新特性的常態化更新。要瞭解目前Unity中WebGL的進展狀況,以及引擎中已有的功能,請訪問我們的深度專題

還有,現在我們的Cloud Build服務也支持將WebGL作為目標平台。只需配置項目一次,就可以自動從Cloud Build網站構建與分享你的WebGL遊戲。有關如何為遊戲使用Cloud Build的更多信息,請到這裡

更輕鬆的應用IAP


如果當前你的遊戲正在使用遊戲內購功能,你應該很清楚配置和集成不同的應用商店需要很多繁瑣的工作。

Unity 5.3為解決這個過程中的痛點,提供了一個新服務:Unity In-App Purchase。Unity IAP可以幫你在應用中輕鬆加入支持各大熱門應用商店的應用內購功能,你只需在Unity編輯器的Services窗口中打開它即可。


此外,Unity IAP與Unity Analytics平台深度集成,你可以對應用內行為進行持續跟蹤並根據實際收入與購買數據對遊戲進行調整。目前Unity IAP支持iOS App Store, Mac App Store, Google Play 以及Windows Store,未來將支持更多平台。你可以訪問此處瞭解有關該新服務的更多內容,或者馬上研讀我們的手把手教學,瞭解在遊戲中集成Unity IAP的具體步驟。

VR示例


我們致力於使Unity編輯器成為創作沈浸式VR內容的可靠全功能解決方案。在最近幾次的編輯器常規更新中,我們持續為包括Oculus Rift以及三星Gear VR在內的各種VR頭戴式設備提供支持。

今天我們高興的宣佈,與Unity 5.3同時發佈的還有一個新的VR示例項目。該項目可為那些希望瞭解如何用Unity進行VR內容開發的人提供幫助。

該項目通過一些低眩暈風險的VR遊戲示例幫助你開始VR之旅。示例項目中包含了一個VR影院曲面顯示風格的菜單,以及四個不同的小遊戲,支持三種不同的遊戲玩法與遊戲輸入方式:

-Flyer 可使用頭部跟蹤來控制一架飛行器穿越隕石地帶


-Maze 是一個頂視圖桌面遊戲,使用頭部跟蹤與按鍵輸入控制角色


-Target Gallery 是一個畫廊風格射擊遊戲,使用頭部跟蹤瞄准目標


-Target Arena 是一個360度競技射擊遊戲,需要站立消滅穹頂中出現的所有目標


這個示例項目背後附帶有一系列高價值文章,不僅介紹了該項目的製作過程,還提供了Oculus VR平台的新手入門建議。我們希望它們能助你盡快開始VR開發,並殷切期待你的大作問世。

還有.......

我們在Unity 5.3中還加了很多好東西:

●大量的bug修正
●一個支援在物件與JSON格式間互相轉化的新JSON API — 可用於客戶端與服務器端間通訊及遊戲狀態的保存與恢復
●多顯示支持 — 單一應用可最多支持渲染8個顯示器

關注Unity,您可以找到更全面的Unity 5.3指導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