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Unity 5.5 Beta開放下載

作者:Alex Lian 原文

今天我們很高興發布Unity 5.5測試版,不管是專案版還是個人版的開發者都可以下載並嘗試新增和改進的功能。當然,建議使用前請先備份您的專案,因為它還是測試版!

此次發佈的Unity 5.5測試版也是需要大家的積極回饋來幫助我們改進直到穩定。如果您需要的是穩定版本,還請使用 Unity 5.4.x。

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Unity 5.5測試版的新功能。



大幅改進的Line Renderer和Particle System粒子系統


Unity 5.5測試版對Unity渲染線條和軌跡做了重大提升:LineRenderer用來畫出一條由點連成的線,TrailRenderer則用來畫出移動物件產生的軌跡,這兩個繪製演算法都被大幅強化改進。以下的圖片展示了繪製出的結果比較, 兩者的區別很明顯:


此外,粒子系統也在Unity 5.5測試版中有很大的改進。我們幫它增加了新的選項可以透過粒子系統得到更具創造性的和個性化的視覺效果,例如
新的Lights Module燈光模組允許你將即時光源按一定比例混合到粒子上,這樣光就繼承了它們所附著的粒子的屬性。然後讓粒子特效把光照投射到周邊的環境上就變得很簡單:

煙火 - Unity 5.5 測試版的Lights Module功能演示:



新的Noise Module雜訊模組允許對粒子運動增加雜訊,在Quality品質設定中可以選擇低消耗高性能的雜訊或者平滑的高品質雜訊:


用Noise Module演示的
餘燼Demo


使用新的Trails Module追跡模組可以很容易幫粒子系統增加移動痕跡,這個模組充分利用了Unity 5.5測試版中改良的線條/追跡渲染能力。


Trails Module有許多好用的設定,可以做出各種效果:


Color Gradient色彩漸變系統的設定比以前更靈活,現在允許您更大限度的控制粒子的顏色。可以用它來選擇一個單獨的顏色列表,列表中的每個顏色都有自己的比重:



現在可以幫粒子著色器賦予自訂資料,例如尺寸、旋轉和速度,如果你期待有
法線映射,現在也支援送切線資料給Shader了。如果你需要從程式附加自訂資料到粒子上現在也可以了。這裡是我們在測試功能時製作出的一些自訂效果:


對於那些要求更多控制和自訂選項的使用者來說,所有主粒子設定中的屬性現在都支援腳本控制了。如果您對自己編寫的著色器充滿信心,5.5已支援將自訂資料發送到粒子系統的頂點著色器了。

最後我們還取消了增加子發射體(Sub-Emitter)數量的限制。現在可以按照需求創建盡可能多的子發射體,而且它們都可以繼承父粒子的屬性,例如顏色、尺寸、旋轉和速度。

我們已經迫不及待希望看到您使用Unity 5.5升級了的工具創造出的驚豔視覺效果!

當然,Unity 5.5不會只有這一點點改變,我們還有一些其他的新功能和一些改進可以試試:


  • Mono C# compiler(C#編譯器)已經升級到Mono 4.4,提供了更好的效能並修復了很多Bug。注意的是這次只升級了C#編譯器,並沒有升級整體的Mono執行環境,但我們認為這是朝著提高Unity的 .NET體驗邁進的重要一步。
  • WebGL 2.0在新專案是預設開啟的,可以提高支援標準的瀏覽器渲染和視覺品質,讓他可與OpenGL ES 3.0平分秋色。雖然瀏覽器的支援尚處於測試階段,但我們認為瀏覽器廠商會儘快將更新過的標準升級到他們的版本中。
  • 新的2D Physics物理效果改良,包括額外的碰撞檢測選項和新的Rigidbody2D物理元件屬性。
  • Unity的Texture importer(貼圖匯入器)改良,新增的選項可以減少壓縮對貼圖格式的影響,貼圖類型對貼圖形狀的影響。對於HDR textures而言,Unity現在支持FP16格式和BC6H壓縮來抵消增加的存儲成本。


全新的啟動畫面工具


我們實現了六月份新產品價格發佈時所做的承諾,Unity 5.5測試版已經可以在專案讀取時的啟動畫面,增加您公司、發行商或者遊戲Logo。Unity的啟動畫面已經被重新設計了,現在所有的版本都是“Made with Unity”,並不會提及 “Personal Edition”。Unity Plus, Pro 和 Enterprise 客戶還可以選擇不使用新的啟動畫面。

對於所有的Unity開發者而言,新的啟動畫面工具已經配備了一系列便於設定的選項:可以選擇是在一系列的畫面上顯示Unity和您公司的標誌,或者將圖案結合到一個畫面上,以及可以選擇使用圖片或者純色作為背景。您也可以選擇在連續的畫面上顯示幾個不同的標誌,例如在顯示開發商標誌之後顯示發行商標誌。最後,您還可以選擇使用靜態圖示或小動畫,或者通過自訂圖示動畫的參數來播放動畫,如Logo Duration(圖示時間)、Logo Zoom(圖示變焦) 和 Background Zoom(背景變焦)這些滑塊。


Unity啟動畫面工具:

希望Unity 5.5測試版的眾多改善對各位有幫助,我們也很期待

大家使用Unity 5.5實現絢麗驚人的遊戲內容!
    更多功能請參閱完整的release notes(英文),測試版功能在未來還會不斷的新增內容,請密界注意消息發佈瞭解更多Unity 5.5測試版本功能。如果您在Unity 5.5測試版中發現任何問題,可以使用Help功能表中的Unity Bug Reporter送出Bug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