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Adam與角色專案發佈

作者:Silvia Rasheva 原文
翻譯:Kelvin Lo


我們之前在GDC 2016展示了Adam短片,然後再Unite歐洲也發佈了完整版本的即時運算展示,現在,我們決定發佈Adam專案裡用到的角色、環境和特效包。以及完整的電影執行檔能下載。

Adam短片執行檔


Adam短片執行檔下載 (檔案大小: 3GB,必須支援Windows DX11才能執行)

在I7 CPU與GTX 980顯卡的環境下能跑1440p 30 FPS的穩定水準
有"Fantasic"和"Good"兩個畫質選項可以選,"Fantiasic"是給效能好的電競電腦執行,"Good"是給硬體沒那麼好的電腦執行。為了保持電影品質,我們不會開放像是"Low"的選項給比較差的電腦使用。

你可以像播放一般影片一樣的播放這個展示,可以暫停並轉動鏡頭視角到處看看(有限度的),你還能及時移動場景的光源來看看效果。

控制方法:
  • 滑鼠左鍵用來調整撥放時間
  • 滑鼠右鍵可以在暫停的時候旋轉鏡頭
  • 右下角的燈光選項可以控制室內燈管或室外陽光的開關
  • 按F1求助

Adam資源包


因為這些內容當初是針對特殊需求而設計的,因此我們無法保證用在你們的專案會不會有些優化問題需要處理。我們只在Unity 5.4.1測試過,因此不保證其他版本都沒有問題,請自行斟酌。

Adam角色包: Adam, 守衛 和 Lu



Adam角色包: Adam,守衛和Lu - 下載 (檔案大小: 876.5 MB)

這個套件包含重新設定骨架的Adam,守衛和Lu

原本電影裡不同角色我們使用不同的通用骨架(Generic rig)搭配骨架用的烘焙動畫(prebaked animation),但是如果要分享給各位開發者,我們認為必須改為人體骨架(Humanoid rig)會比較有用。所以我們把多餘的骨架都移除之後用一個小工具重新幫Adam訂製一個肩膀骨骼。

此外我們把專案裡守衛和Lu身上衣服用到CaronteFX套件的效果改為用骨架來控制的版本,所以這個版本的衣服就是即時模擬物理行為了。

每個角色我們加了電影它們的動作動畫作為範例或預覽。

角色套件包含:
  • 角色:Adam,守衛和Lu
  • 帶有LOD資料的Adam角色
  • 後製特效(Post-processing effects)
  • 基礎動作:Adam - 走路,守衛 - 待機, Lu - 走路
我們是基於EULA條款來分享這些內容,所以是不允許用在商業用途的。對於我們作品有那麼多反應我們感到很惶恐,卻也很榮幸它的詢問度爆表。我們會思考這些內容的未來走向。

Adam角色包:Sebastian



Adam角色包: Sebastian - 下載 (檔案大小: 483 MB; Windows only)

這個角色並沒有重新改製骨架,我們完全依照他的原設定公開。他有一個複雜的骨架結構,我想他會很難使用如果你沒有像其他角色一樣對他重新調整,這個角色的用意是為了要讓那些希望了解當初設計思維的人而做的。

要建立Sebastian的動畫,我們採用了一套仿真的物理模擬工具叫CaronteFX,你可以從Asset Store找到它,我們在這個套件有包含了Caronte Player但不包含整個工具,所以你可以重播那些動作。但如果你想要修改動作,你就必須要有CaronteFX套件。

Sebastian角色套件包含:
  • 角色:Sebastian
  • 範例動作: 他在電影裡面所有的動作
  • Caronte Player:用來播放錄製好的物理模擬
  • 後製特效
我們是基於EULA條款來分享這些內容,所以角色是不允許用在商業用途的。

Adam專案的室內場景



Adam室內場景 - 下載 (檔案大小:640MB; DX11 only)

室內場景專案可以讓你了解我們當初是如何建置監獄環境的。你可能不會想用這樣的方法用在你的遊戲裡,但對於過場動畫、預告片或是電影倒是很適合。

這取決於你如何平衡你的資源分配,就這個專案來說,我們選擇將大部分的美術資源用在其他地方,例如主要的角色和照明。考慮到場景照明要帶給觀眾的情緒感,我們可以放棄一些對室內場景物件的美感執著。

一個讓這個作品更完美的要素,我們用Unity內建或另外寫的各種著色器、光線以及後製特效來將場景渲染成一個完美的環境。

這個套件包含:
  • 環境資源
  • 容積霧(Volumetric fog)
  • 即時區域光源(Real-time area light)
  • 燈管(Tube light)
  • 後製特效
這個室內環境套件是基於Asset Store EULA的,所以歡迎將這些內容用在商業用途。我們建議你可以用來了解我們如何建置這些場景的,作為你們製作原型的一個方向。

Adam裡的光照和容積霧



VolumetricLighting - 下載 (DX11 only)

我們單獨把這個功能拉出來,好讓開發者能更好利用這些功能在你自己的專案裡。

這個套件包含:
  • 即時區域光源(Real-time area lights)
  • 燈管(Tube lights)
  • 容積霧(Volumetric fog)
  • 展示場景

Adam室外場景



Adam室外場景 - 下載 (檔案大小: 2.9 GB; DX11 only)

我們在建立這個場景時重點在於佈置鏡頭的所在位置

Adam室外場景套件包含:
  • 場景資源
  • 後製特效
  • Megascans所掃描的資源,已獲得公開許可
  • NoEmotionHDRs所提供的天空
為了建立這個場景,我們寫了基於Unity架構的一些工具,用來像是鋪草皮或混合地形貼圖。但我們並沒有把這些工具放在這個套件裡,因為它們是針對特定專案又還沒整理,所以對開發者不太有用。但我們也把這些工具提供給引擎組的同事讓他們參考參考。

這個室外環境套件是基於Asset Store EULA的,所以歡迎將這些內容用在商業用途。我們建議你可以用來了解我們如何建置這些場景的,作為你們製作原型的一個方向。

更多關於Adam


Unity Demo小組用Unity 5.4 Beta版本和未來的工具Storyteller製作了Adam專案,要了解更多製作過程可以拜訪Unity Taiwan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