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Unity擴展2D功能新成員 - Anima2D

作者:ANI GOLOVKO 原文
潤稿:Kelvin Lo

Unity一直在尋找新的方法來幫助開發者並提供最好的工具。在此我們向大家宣佈,Unity將整合熱門的骨骼動畫工具Anima2D,從2017年1月開始免費提供所有Unity開發者使用! 讓我們一起歡迎Anima2D作者Sergi Valls加入我們的2D團隊。

改善2D開發體驗


我們致力於讓遊戲開發大眾化,Anima2D將是Unity為專注於2D內容的開發者改善工具集與工作流程的關鍵一環。 Anima2D實現2D動畫和2D角色工具的獨特方法再結合Sergi的經驗,將成為這項改進的關鍵部分。

Anima2D功能介紹:



  • 2D Bones - 2D骨骼
  • Sprite to mesh conversion - Sprite轉mesh
  • SpriteMesh Editor - SpriteMesh編輯器
  • Automatic weights - 自動權重
  • Weight Editor - 權重編輯器
  • Inverse Kinematics - IK反向連結
  • Save / Load Poses - 儲存/載入姿勢
  • Atlas compatible - 支援圖集
  • Bake Animation to Bones - 烘焙動畫到骨骼
  • Onion Skin - 前後格預覽
  • Create Avatar Masks - 建立角色遮罩


Anima2D是Unity 5.x中完成度很高的2D骨骼動畫解決方案,它可以直接在Unity編輯器中建立2D角色及背景。Anima2D加入了2D骨骼層級、強大的Sprite Mesh編輯器以及2D IK等等,與Unity編輯器無縫整合。

Anima2D提供了很方便的元件來創造2D骨骼,並設定各骨骼的節點層級,僅需拖拽操作即可完成所有骨骼的位置與旋轉設定。使用Anima2D的SpriteMesh編輯器也可以很方便地編輯Sprite的網格,及各個頂點、邊緣及邊之間的約束關係。

另外Anima2D還會自動計算蒙皮權重,使用最高級的演算法讓蒙皮權重得以最佳分配,進而達到最優化的表現。也可以使用Anima2D的Weight工具手動設定蒙皮權重,支援同時編輯多個頂點,並且可以手動平滑兩個頂點之間的權重。

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2D IK了。Anima2D的2D反向連結系統可以用來建立一系列的連貫動作,並且支援在場景視圖預覽IK關節!

Anima2D還提供了諸如Pose Manager、Bone Controls等工具,幫助管理2D角色的動作和骨骼控制,讓使用者可以完全控制骨骼動畫的細節。此外還包含一些優化工具,如Sprite優化、自動網格分割、圖集和角色遮罩等等。
為了進一步改善Anima2D外掛程式,12月該套件將暫時從Asset Store下架。 並于1月重新上架成為免費套件,屆時會提供修訂文件和必要支援,繼續幫助Unity開發者盡可能創造最佳專案。 這麼做是因為我們相信它的價值,並希望您能完美利用Anima2D的功能。

有關Anima2D的完整文件,請查閱Anima2D使用者指南(英文)。

感謝Mandarina Games的Joaquim Virgili和Sergi Valls為Unity開發者社群區帶來這麼棒的Anima2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