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iOS和macOs上的XR

作者:Scott Flynn, 原文

Unity的三大宗旨之一就是讓開發普及化,我們也關心著VR/AR行業相關的最新消息,期望全球開發者們將創意變為現實。

在6月6日的WWDC上,Apple首次公開展示了iOS對AR以及macOS對VR的支援。開發者將可以用整合ARKit的Unity直接為iOS設備開發AR應用,並且可以為macOS平台建立360全景影片以及VR內容。我們也非常興奮能與Apple合作來共同擴展VR/AR生態,確保XR(VR、AR、MR統稱為XR)行業能讓全球社群隨手可得。

現在Unity也推出了可用於在macOS平台上製作VR內容的體驗版,並在BitBucket上放了開源的Unity ARKit套件。

Unity滿足大家對於VR及AR內容開發的期望,能夠支援在Mac版的Unity編輯器中直接測試XR應用並快速反覆運算。使用這個VR體驗版已經可以製作內容並發佈至App Store。我們也找了一些開發者一起來測試這個版本,以下是他們的反饋:

“除了將專案升級為最新的Unity體驗版之外,幾乎毫不費力就可以將PC端的VR遊戲完美移植到macOS平台”
-- Zack Brown, Zulubo Productions


“整體來說,使用Unity將《Space Pirate Trainer》移植到macOS平台的過程非常流暢。我們讓它在macOS系統上跑了好幾個小時。之前我對Metal支持還有些猶疑,但Unity與Apple讓整個流程相當簡潔。過去幾個月裡Unity對Metal的支持進行了大量優化,並且支援很多自訂著色器,儘管在建立這些著色器時並非從Metal的角度出發。Unity、Valve及Apple都做得非常出色!”

– Dirk Van Welden, I-Illusions


macOS平臺Unity編輯器VR模式運行Space Pirate Trainer


在這個Unity體驗版中,我們與Apple及Valve共同合作對Metal 2進行了優化,以符合目前的VR渲染通道、Multi-Pass以及Single-Pass和Variants。在最初的版本中,我們利用WWDC上公佈的Metal 2新功能結合Instancing獲得了顯著的效能提升,而需要的Draw Call數量更是直接減半。


使用Unity為macOS開發VR應用

我們希望所有想在macOS平台上開發VR內容的開發者都來試用這個體驗版並給我一些反饋,協助我們改善產品品質。和所有Unity體驗版一樣,在進行升級之前請務必備份您的專案!


硬體及軟體需求:

  • 從論壇下載Unity XR體驗版,這個版本會包含開啟VR模式的選項,並加了OpenVR平臺。
  • 您將需要支援macOS的SteamVR套件。可以到Valve官網瞭解更多詳情
  • 為macOS開發VR內容需要系統版本為macOS High Sierra。該版本包含大量驅動與Metal優化,能最大化發揮硬體的潛能。
  • 與所有VR內容一樣,硬體品質會決定最終內容的品質。對於3D的VR內容開發建議使用Radeon Pro 500系列顯卡。



使用ARKit

我們在BitBucket提供了Unity ARKit套件,可以從論壇找下載。這個Unity套件將讓開發者們輕鬆使用ARKit的功能,例如世界追蹤(World Tracking)、即時影片渲染(Live Video Rendering)、平面預測與更新(Plane Estimation and Updates)、碰撞檢測API(Hit-testing API)、環境光預測(Ambient Light Estimation)以及原點雲資料(Raw Point Cloud Data)。


Unity中可以直接透過C#腳本API存取所有ARKit公開的功能介面。同時還提供了Unity腳本以便於為現有Unity遊戲專案整合這些新功能。請查閱BitBucket中Unity-ARKit-Plugin專案說明文件瞭解更多資訊。

硬體及軟體需求如下:

  • 使用Unity ARKit套件需要Unity 5.6.1p1及以上版本。同時也支援上述的體驗版。
  • iOS 11及以上版本
  • XCode 9 beta及以上版本,並且需要包含ARKit框架的iOS SDK
  • ARKit框架能夠支援的iOS設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