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Matrix - Unity官方推出遊戲分析報告服務

遊戲功能開發完畢,如何進行系統的優化?發現效能問題,我該如何在一堆程式碼中快速找出問題所在?我的產品還有多少提升的空間?那麼多手機到底怎麼調整才會符合大多機種?如果上述任何一條戳中您的痛,那麼這篇介紹你一帖良藥,那就是Unity官方最新的服務 Matrix!

Inline image 4
  
憑借這幾年技術支持經驗積累,Unity推出一套成熟的游戲效能實機測試系統。簡單來說,客戶上傳APK專案,最快24小時內會獲得一份幾十頁的完整的效能分析報告。在報告中,我們會針對各種測試進行詳盡的分析,並給出優化建議。
Inline image 5

Matrix效能測試主要包括:
執行效能測試:執行時的總體效能數據,包括 CPU 效能、GPU 效能、記憶體占用、Draw Call 統計。資源使用測試:測試遊戲在執行時各種資源的使用情況,包括貼圖、網格、動畫、音效等。
程式碼效率測試:測試游戲執行時每幀各代碼函數的具體時間占用,將每幀存在大量耗時的函數顯示給用戶。

以下為官方專案《Angrybots》的測試數據(樣稿可在Matrix網站首頁下載)




從結果可以看到測試內容非常豐富。一份幾十頁報告的數據雖然看起來紛繁復雜,但我們已經為您快速過濾了報告中的“有危機”的部分,並以表格的形式列出。這好比健檢之後,醫生為你做出診斷並對症下藥。更貼心的是,我們在分析中會列出問題的優先級。因為時間就是金錢,如何把握好黃金時間,解決核心問題也是開發管理中重要的一節。

 


我們仍不斷完善Matrix效能分析報告,提供更具體的優化建議。希望透過這個服務可以真正幫到開發者!

AssetBundle檢測方案
除了檢測APK之外,Matrix的AssetBundle資源檢測方案,也即將對外開放測試,它能針對你遊戲的Assetbundle文件進行詳細的檢測,包括資源的使用情況、是否存在記憶殘留、Assetbundle之間的依賴關系等等,讓大家可以全方位地掌控自己的Assetbundle文件。


或許您也許會對下列問題有疑問:

Q:有提供iOS平台的分析服務嗎?
A:未來會支持iOS平台。

Q:目前是免費,未來會收費嗎?
A:特定的服務,我們會提供額外收費服務。

Q:非公司單位可以申請測試嗎?
A:可以。

Q:是否有安全性疑慮? 
A:用戶交給我們的是遊戲發佈的包,並非原始碼。我們也將妥善保密這個包,不會對外透漏一切資料。

Q:我能一天申請測試多次嗎?
A:用戶能成功申請並接受服務的作品數量每個帳號每月不得超過6次,每個專案每月只能申請兩次。

Q: 分析報告不滿意該如何處理?
A:可以通過網站右下方的信息反饋功能將問題給我們,我們會盡快處理。
目前反饋信息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填寫詳細的問題表單,另一種則是通過QQ來進行反饋。

最後最重要的資訊,就是上
matrix.unity3d.com
來申請你的專案報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