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Unity發佈組件原始碼,搭建全球開源社群


作者:Na'Tosha Bard
原文連結:http://blogs.unity3d.com/2014/08/20/more-open-source-initiatives-from-unity/

Unity 作為一款世界級的遊戲開發引擎,在越來越依賴網路的市場大環境下,Unity 不僅僅用於遊戲開發和應用,也有像是建築地產、醫療、虛擬實境、AR、導覽等方面的應用。為了給開發者更好的使用者體驗,Unity決定實行部分組件開放原始碼的政策,同時也鼓勵和希望更多的開發者能夠加入Unity 全球開源社群,協助Unity創意開發!

我們希望透過開放Unity 元件原始碼(或Unity 相關工具源碼)幫助開發者以下目標
1. 給予你常用的元件原始碼可以降低風險
2. 給予你自訂工具的權利,進而增加組件的靈活性和適用性
3. 開發者能用前所未有的方式來擴展Unity。

以下就開源共用的內容,做詳細解答
1. 哪些原始程式碼將開放?原始程式碼公佈計畫是怎麼樣的?

第一階段:我們開放的第一個項目就是最近才更新的UnityTest Tool。我們把原始碼放在Bitbucket的中供大家下載並修改成為自己的。同時也非常歡迎開發者通過Pull Requests分享他們的版本。



Bitbucket 資料庫:https://bitbucket.org/Unity-Technologies
使用者指南:http://docs.unity3d.com/Manual/ContributingToUnity.html

第二階段:下一個計畫開源的部分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新UI系統。我們相信一旦取得原始碼您將做些很棒的事情!

第三階段:目前在醞釀籌備階段。這些元件(比如新UI系統)將會從Unity中獨立出來,讓用戶可以修改,用戶自己修改的版本可以與官方發佈的Unity一起使用。

2. 發佈的開原始碼授權標準?
我們使用MIT/X11 作為我們的許可標準。我們不希望通過許可來限制使用原始碼,以免增加開發者的負擔。


因為我們基於MIT/ X11許可下發佈我們的原始碼,我們也希望能從社區中獲得大家基於MIT/ X11許可下所做出的貢獻。

3. 是否需要Unity Pro許可權,才能獲得原始程式碼?
不需要!只要是使用Unity正版軟體的開發者我們都給予免費的提供。

Unity 的開源歷史
Unity 一直致力於開源技術的相關研究和發展。我們的腳本引擎基於Mono,並作為Mono在GitHub 上的分支保持公開,同樣開源的還有我們的渲染交叉編譯工具(hlsl2glslfork和GLSL優化器)。

我們內部還使用了大量的開源工具:我們在BitBucket 上的構建/測試自動化伺服器,對Mercurial 做的自訂擴展以及我們使用的版本控制系統。

同時,Unity 也獲得了來自全球的諸多開發者參與到我們的開源計畫項目中,具體可參閱:http://selenic.com/hg/search/?rev=unity3d.com&revcount=500

Unity 開啟全球開源共用社區新紀元
Unity 以開發大眾化為發展宗旨,立足於全球戰略眼光,海納百川,彙聚群賢,這次開啟全球開源共用社區的計畫,希望能夠催生更多便捷易用的元件工具和技術,激發源源不斷的動力和創新力,共同引領開發事業積極向上的發展。期待你的加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