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Unity將支援Apple 64位元 iOS系統

作者:VILMANTAS BALASEVICIUS 原文連結

根據消息從2015年2月1日起,上傳到App Store的iOS App必須支援64位元系統,並且必須使用Xcode6或更高版本的iOS8 SDK編譯。為了讓你的專案支援64位元,我們建議使用Xcode預設的發佈設定“Standard architectures”,就能編譯出同時支援32位元和64位元的二進制檔案。

這對開發者來說代表著什麼呢?從明年二月開始,新發佈的游戲(或應用)必須使用iOS8 SDK及相容新iOS設備中的64位ARM晶片。

好消息是Unity 已經確定支援iOS8,過去的幾個月裡,我們也一直努力為64位元的iOS尋找解決方案。最終我們選擇了IL2CPP。

什麼是IL2CPP?

你可能知道我們一直開發IL2CPP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在Unity中它為開發者與系統之間的互動帶來了一定的靈活性。我們也期待能給玩家體驗帶來大幅的性能提升。

IL2CPP的出現是當我們正探索如何支援WebGL的時候,那時我們在研究一些能有效支援各種平台的新方法。它結合虛擬機的預先編譯,將程式集轉換為C++,同時利用C++編譯器產生二進位檔案。讓游戲和應用程式可以更有效率。這使我們可以同時為所有支援的平台增加新的核心功能,更新也更有效率。想完整了解這技術,請查閱文章-《Unity腳本的未來》。

我們看到了WebGL平台有很好的成果,同時也非常期待Unity支援的平台都能有大幅的性能提升,包括正在開發中的iOS平台。

IL2CPP什麼時候可以運用?

IL2CPP已用於WebGL平台發佈,查看Unity官方提供的WebGL範例就可以看到它的實際應用。繼WebGL之後的下一個平台就是iOS。在接下來的幾周,第一個透過Unity5使用IL2CPP建構的iOS ARM64位alpha版將送到我們的內測團隊。

通過測試後我們會有Beta版給預購的開發者,具體的時間取決於測試的進度。我們應該會在2015年1月開放測試。Unity5裡官方發步支援iOS ARM64位元的新功能Beta版還要看Unity5正式版的時間,所以暫時無法確定最終時間。

那關於Unity4.6呢?

Unity4.6已經進入收尾期,所以它很快可以和大家見面。目前的計劃是在2015年2月之前將iOS ARM64位的Beta版放入4.6.x系列中(指IL2CPP)。我們了解很多開發者已經使用Unity4.x的版本開發了完整的游戲,所以我們會為移植到Unity4.6版本提供完美的解決方案。由於存在大量的代碼重用,在Unity4.6.x系列中對IL2CPP的作法會參照Unity5來進行:所以腳本復雜程度不要太複雜都能正常運作。

那Unity4.6之前的版本呢?

我們不會為Unity4.6之前的版本加入64位iOS系統的支援。由於底層差異過大,放到Unity之前的版本提高了許多難度。為了儘快加入64位iOS系統的支援,我們決定只專注於4.x系列的最後一個版本-Unity4.6。如果你的游戲使用Unity4.6之前的版本開發,那麼為了將游戲順利上到AppStore,你需要將Unity升級到4.6.x或Unity5。請注意,已經發佈到AppStore的32位iOS App可以直接使用Unity4.x或Unity5進行更新。AppStore的iOS游戲在明年2月之前都不要求必須支援64位元。

能按時移植完我的游戲嗎?

我們的宗旨就是幫助你們成功,所以我們也在不停的努力爭取讓一切准備就緒。而最好的辦法就是盡早開始測試,因此我們鼓勵大家在明年1月盡快升級並獲取Beta版測試。

如果你的項目非常復雜,想完美的移植它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如果你不趕在二月之前移植完成,例如多兩個月的時間,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我們非常欣慰IL2CPP完成它的任務!

這將不僅僅對遊戲性能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同時對我們的開發進度以及在社群中與你們分享新功能的速度也將產生巨大影響。

常見問題:

1. 這對我已發佈的App來說有什麼影響?

短期不會有影響。在2015年2月1日之前Apple不會移除已經上傳到AppStore的App,可以繼續賣,就算這些App不支援64bit。

2. 在那之後我需要更新我的App嗎?


目前Apple官方給出的說法是在2015年2月1日之前已經上線的游戲和應用不需要對64位元iOS系統支援。很重要的一點是,既然Apple官方是這麼說的,那麼不排除它會在之後的某個時候要求所有的應用都必改成64位元。

3. 如果我想在2月1日之後發布呢?

那你就必須按照Apple的要求了。新的App必須支援64位元iOS系統,才能更合理的利用新的iOS設備。想了解有關Apple開發者的訊息,請到https://developer.apple.com/conta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