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啟發女性做出屬於自己的遊戲 - Game Girl工作坊在杜拜

作者:NEVIN ERONDE 原文網址


遊戲開發一直以來缺少女性開發者的投入,作為GAME GIRL WORKSHOP(以下簡稱GG工作室)的創始人之一,NEVIN ERONDE從2010年起就一直為這目標努力,只因為女孩們同樣需要開發她們自己的遊戲。


GG工作室透過提供遊戲開發短期培訓班來激勵女孩們享受科技的樂趣並可以學習遊戲設計、圖形和程式的基礎知識,然後她們開始按照她們的想像或經驗自由發揮,做出屬於她們自己的遊戲。


GG工作室的最終目標是讓更多的女性能參與,一同推廣遊戲和科技產業,幫助實現開發性別平衡,並創造許多遊戲作品!

GG工作室在杜拜參加第二十屆電子藝術國際研討會

2014年,GG工作室非常榮幸被國際知名藝術家和策展人組成的專家組織選出,參加在杜拜為期10天的2014年 ISEA年會(英文),並負責舉辦一個Workshop(工作坊)。

一共9位年齡介於11歲到14歲之間的女孩參與了活動。她們分成兩組,每組由不同的成員分別擔任美術、音效設計師或程式的角色,成功製作了她們獨特的遊戲。女孩們首先學習了圖形/聲音組成資源的流程,以及工具使用方法和美術/音效組成資源的方法。所有美術、音效都是從無到有透過Unity 和Playmaker 來實現開發。

她們學習了Unity UI界面、專業術語、遊戲物件、素材等遊戲開發流程之後,直接使用Unity進行開發。通過超級有趣的親身體驗課程,在很短的時間內學習了如何寫些程式!

GG工作室不僅僅只傳授關於工具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它創造了一個女孩們可以任意表達她們創意的空間,然後再將這些創意轉變成遊戲、美術和音效資源等。

總之這是一次非常棒的體驗,所有女孩都全力以赴。將你的想法進行任意創作,不管是從圖形,音樂還是設計邏輯,都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雖然她們只有3天可以製作她們的遊戲,之前也沒有任何基礎,但結果還是讓人印像深刻。

其中一個團隊介紹:

Aluma Luna團隊
世界被黑暗籠罩著,玩家必須和“邪惡祖母”(Evil Grandmother)決戰來重新奪回多彩的世界!體驗精彩刺激《Twilight》遊戲的時刻到來了!


WORKSHOP中使用的開發工具有:

• Unity & Playmaker(遊戲開發工具)
• GIMP & Paint.net(圖形編輯軟件)
• Ableton Live(專業音樂制作軟件)
• Audacity(音頻編輯開源軟件)
• freesound.org (用於尋找靈感並找到合適的聲效)


GG工作室是一支從丹麥遊戲產業走出的專業遊戲產業女子團隊。在杜拜、丹麥、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地區擁有數個遊戲開發工作室。女孩們也可以有屬於自己的遊戲夢想!你可以關注他們的 Twitter, Facebook或是官網




更多的活動照片請上原文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