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Spry Fox之駕馭Unity Cloud Build經驗分享

作者:WILL FREEMAN 原文網址

作為Unity Cloud Build的早期使用者,經驗豐富的游戲開發公司Spry Fox正火速開發他們的下一款遊戲《Alphabear》, Spry Fox的開發者Andrew Fray將介紹Unity Cloud Build如何有效幫助他們快速構建專案。

和許多團隊一樣,Spry Fox的員工來自世界各地,辦公不在同一地點。所以管理一款開發中遊戲專案的管理流程和更新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Unity Cloud Build已用於《Alphabear》編譯和打包過程。它可以自動處理團隊經過修改後的原始碼控制庫,然後透過郵件將結果作為新的包發送出去。簡單來說,這代表對於美術、音效和關卡的改變可以在幾分鐘內發佈新版本到手機設備中,不必讓工程師手動打包。

“將項目放入雲端,然後讓人們能夠在任何地點去取得打包好的版本,這很酷。” Fray說。

“同事分散在世界各地,我不能把每個人叫到桌子前面來看遊戲的新版本,或者在辦公室傳閱設備,那不實際,這讓我們很難有效的在團隊中分享新版本。”

建立和發佈專案是遊戲開發核心,為了從開發伙伴、玩家、客戶、發行商和合作伙伴收集反饋和進行測試,遊戲開發者需要有一條龍的方法來構建新版本,然後將它們發送給相關的人。

否則這過程不僅耗時,而且會嚴重影響到開發時限的掌握和創造性的發揮。

Fray說了個例子:“當我要將我們的手機遊戲《Triple Town》包給開發團隊展示,我希望能展示最新功能並立即獲取反饋。打包需要一些時間,這段時間我只能盯著螢幕不能工作。一天一次可能還好,但也代表我只能每天得到一次反饋。而當你專注開發一款遊戲時,你真正希望的是不間斷地獲得反饋,才能夠幫助你開發出更好的遊戲。”

Spry Fox在即將發行的解謎遊戲《Alphabear》裡採用了正在公測的Unity Cloud Build。他表示:“我甚至能夠在專案變動後,直接出門接我女兒放學。我可以在校門口等她的那段時間裡用手機來測試最新的版本。”


對於Fray來說, Unity Cloud Build不只是幫助他將去學校時間最大化地利用,也是代表效率,簡化和速度。

“回想起之前所做的專案並和《Alphabear》比較,Unity Cloud Build提高了開發遊戲的速度也降低難度”,他說,“我們可以更快的更新與獲得反饋,並且讓美術能夠及時地在設備上看到他們的成果,更融入參與游戲的開發過程。”

在Spry Fox的案例中,可以看到Unity Cloud Build的優點所帶來的影響:即能夠讓開發隨時隨地,能夠全方位地節約開發時間,提高遊戲品質!Fray對此深信不疑。

“美術不需要一直讓程式包新版本,所以程式可以花更多時間在他們的程式碼上。美術也可以快速更新並有信心的打包自己的產品。這的確對於開發過程的每一個人都是有利的。”

從與Fray的交談中我們清楚知道Unity Cloud Build引進了更快地更新並簡化了流程,讓團隊成員有更多時間專注於自己的核心工作,也讓Spry Fox能繼續開發更多好作品。因此,《Alphabear》得以順利快速地開發,發行指日可待。

而現在Unity 也將為開發者朋友們帶來更好的消息:Unity Cloud Build針對Unity Pro用戶開放公測,不久也將對Unity Free用戶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