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Unity案例分享 - Glyph Quest的獨立游戲開發歷程

作者:KRISTYNA PASKOVA 原文連結

你能用免費版的Unity作一款收費游戲嗎?我們用成功的案例來告訴你答案。

透過游戲開發賺錢是一件困難的事,但使用Unity 引擎就能在沒有任何開銷的情況下開創一個獨立的專案。我要說的故事是一對獨立開發者夫婦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使用Unity免費版完成一款收費手機游戲。雖然他們並沒變成百萬富翁,但靠開發游戲賺來的錢,足以讓他們繼續開發游戲。

《Glyph Quest(符文魔典)》是由英國的一對開發者夫妻AlexTrowers與LeanneBayley所製作的獨立游戲。


這一對獨立游戲開發者夫妻是在遊戲公司一起工作時結識的,Leanne Bayley 曾經在Plymouth 工作室擔任製作人,而Alex Trowers 以前在 Brighton 布靈頓設計
戲。2013年,Leanne辭去了工作和Alex在一起。Alex在Leanne懷孕的時候教會了她使用Unity的基本技巧,他們開始有了一個戲開發的想法。

“我們決定做獨立
戲開發,我們想要將我們的戲夢想變成真!在寶寶降臨之前完成遊戲的開發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情啊!”Leanne回憶道。

關於Glyph Quest的故事


如果你曾經參與過開發專案的話,你應該知道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專案實際完成的時間一定長於預期的時間,但是孩子不能等。這最後的期限迫使他們對最初的設計做了變動,保持項目的簡潔,只留下游戲中最有特色的東西。Leanne只是一個遊戲製作人,Alex只是一個企劃,但他們兩個人使用Unity 完成了包括音效在內的所有工作。

Alex表示:“我並不是一個特別優秀的程式設計師,這過程對我來說就像玩魔術盒一樣。但是《Glyph Quest》 是一個以2D圖片為基礎的遊戲,不需要 Unity Pro的功能,況且我也不太清楚如何使用那些功能。”



這對年輕的獨立遊戲開發者夫妻對於他們第一個項目的要求很明確:“野心是你的敵人!也許你很希望做成一件大事,但是最好先從小事做起。”

Leanne負責畫圖,Alex負責用編輯器製作戲,專案根據計劃的周期穩穩進行著。在孩子出生的一周前,也就是2014年1月戲問世,上架AppStore開始銷售。


Glyph Quest在英國AppStore發表到目前為止,有20萬人下載了這款戲。戲的盈利模式是:讓你免費玩一些關卡,然後付費玩新關卡。根據結果分析付費率達10%,在當今的手機戲行業,這是一個讓人訝異的數字,這個戲讓他們的開發有一個好的開始,而且使他們收支平衡,並繼續他們的工作。雖然這些收入對他們來說還是相當有限。

於是後續之作《Super Glyph Quest》應運而生,這代表這對夫婦將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們必須努力保證經濟來源的穩定,這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12月底,當大多數開發者計劃在萬聖節之前做重大更新時,《Super Glyph Quest》也問世了。新的戲沒有當初預期的好,但數據一直呈現良性增長趨勢。新戲加入了很多的內容,在原有的戲上加入生動的劇情和一些令人驚嘆的元素。


“我們是Unity的忠實粉絲,這一切如果沒有Unity 引擎是不可能的。它很棒,而且是免費的!”Alex說。“在Brighton的Unity社區,沒人會抱怨游戲的製作有多難。我們只會討論要做一款賺錢的戲有多難。”


這對獨立開發者夫妻希望Unity更關注對獨立開發者的服務上,幫助他們解決在遊戲商務方面的問題。在此期間,他們將致力於更新項目,本地化和一些其他的工作。目前這款三消解謎戲支持中文、日文、韓文,更將全面開通原先需購買的五級以上關卡,讓玩家就算不消費也能夠享受到完整的游戲內容。


Unity免費版是不會收取你任何費用的,也不會抽取你的遊戲收入,Unity 唯一的要求是當你的收入達到100000 美金(約300萬台幣)時,能自主的購買Unity Pro。讓我們能投入更多資源強大工具和服務,幫助更多人實現遊戲開發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