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Daydream for Unity體驗版發佈

作者:SCOTT FLYNN 原文

原生支援Daydream平台的Unity體驗版已發佈!這個版本大大簡化了工作流程。它基於在Google I/O大會上發佈的Google VR SDK for Unity進行各種優化。不在需要拉Prefab或程式腳本,也不用手動更改設定檔,只需在Unity編輯器內啟用VR,並選擇Daydream,即可開始開發Daydream應用。

Unity為Daydream提供原生支持,幫助開發者解決難題。為了更優異的效能和更小的延遲度(Latency),我們針對Daydream SDK進行了深度整合,讓它能更好的利用平台的非同步重映射和VR效能模式。當然,也將更容易在VR與非VR模式之間切換,應用也能輕鬆發佈到Google VR平台。

如果您的目標平台不僅僅限於Daydream呢?您還可以選擇Unity原生支援的Google Cardboard平臺。以Cardboard為目標平台的應用,在較舊的設備上也能正常執行,所以您的產品可以針對盡可能廣泛的客群。目前Cardboard只支援Android平台,不久即將支援iOS平台。

你可以從這裡(英文)找到更多的資料與下載點,任何問題可以在論壇發問


Google同時也開發了Unity SDK,提供空間化音效、Daydream控制器支援及實用的範例。可以查看腳本參考下載頁面

使用指南


以下是一些基本的設定流程


準備事項

請確保安裝Unity Daydream體驗版。Download Assistant會安裝Unity編輯器、Android Player以及文件。可以這裡下載。

另外,Daydream還需要最新的Android Development platform和Android API SDK version 24(即Nougat)。您可以上Google Android開發者網站下載Nougat。您還需要一部啟用Daydream的手機。並請按照Google指南設定好開發套件。

設定步驟

1.啟動Unity
2.建立新專案
3.找到Edit -> Project Settings,將平台類型從Standalone切換為Android(圖1)
4.勾選‘Virtual Reality Supported’(圖2)



5.點VR Devices清單下方的"+"按鈕並選Daydream。要
注意的是如果這裡選擇"None"作為首選設備,Unity將會當成普通專案,但你仍可以透過程式腳本切換為VR。



6.[選擇性]點擊Daydream設備左側的三角按鈕展開Daydream選項。在此調整深度格式(Depth Format)、前景圖、背景圖以及是否啟用Sustained模式。對於時間較長的VR專案,可以啟用Sustained Performance Mode,這樣會犧牲一點效能來換取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


7.Daydream需要使用最新的Nougat版本來打包APK。為確保Unity不會包錯APK版本,必須更改Player Settings中Identification下的Minimum API Level為最新版本。



8.設定好Android Player Settings後,就可以在Unity中開發Daydream平台專案了。打包並給支援Daydream的手機執行,其他和開發普通Android產品沒甚麼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