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一起來感受Unity 5光照魔力

今年6月份,Unity、Enlighten和Polycount聯合舉辦了一場競賽,旨在利用Unity 5的光照技術創造出炫酷場景。競賽者利用由Alex Lovett製作的Courtyard場景,結合Unity 5的光照、光照貼圖、相機、合成、陰影及後處理等技術打造獨一無二的魔幻畫面。

Courtyard場景可在Asset Store免費下載

現在比賽結果已分曉,來看看這些把Unity當成Vray來用的網友們都有何等驚人的創造力吧!


1st Place: The Reveal by Wiktor Wąsowski
這件作品看上去很有日本建築設計師安藤忠雄的風格。作者表示,作為設計師希望每件作品都由自己親手打造,從未想過有一天會去“翻新”別人的作品,但這次競賽非常有趣,也從中感受到了“二次創作”的樂趣。







2nd Place: Clean Architecture by Eldon R. Tyrell
作者借助了建築設計的概念,更改部分材質並加入一些細碎的光照,讓整個場景看起來富有層次感。






3rd Place: Tomb of an Angel by Gabriel CoriiuGabriel Coriiu是一名程式師,最擅長幫助同事解決難題。隨著數位技術越來越成熟,3D資料格式也越來越趨於標準化,描述物體表面屬性的方式也有很多,如PBR等。Gabriel Coriiu用自己的方式為Courtyard場景帶來了全新的風貌!





4th Place: Delta Enclosure by Sam Santillo






5th Place: Lost in the Cold by Matthieu OstertagUnity的即時渲染功能讓設計師們能夠快速預覽光線在場景中的表現效果,從而加快反覆運算開發。這件作品的光線非常柔和,給人一種祥和的感覺。






其他酷作品

“Chromatic Dreams” - Jessica Sweeney相比預渲染的視頻來說,即時渲染對性能的要求更高,而在交互性更強的VR環境下這種要求就更高了。但為了VR帶來的交互與沉浸感,這點努力是必須的。你也來試試將Courtyard場景帶入VR環境吧!


“Future Courtyard” - Eric Kimberly來為Courtyard換個材質,這滿滿的金屬是不是充滿了科幻感呢?





想看更多作品可以連到比賽網站一一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