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Unite LA keynote整理

作者:ALICE LIANG 原文
潤稿:Kelvin Lo

今年最後一場Unite在洛杉磯火熱展開!為期三天滿滿的技術課程與各種分享建議你好好追蹤@unity3d和#Unite16
別錯過任何細節

如果你沒有跟到Keynote的直播,這裡可以回顧整個開場過程


品質與工作流程


Unity CEO John Riccitiello在台上講解我們為了改善Unity穩定性與品質所做的努力。我們決定在還沒取得足夠的開發者反饋之前不將太新的功能合併到trunk(Unity的主版本)。所以我們開始發佈各種體驗版讓開發者嘗試並給我們建議。特別感謝這些開發者讓我們能持續進步。

我們也改變了我們的工作流程,QA已完全整合到開發團隊以便儘早發現Bug。同時我們也直接與遊戲公司合作開發遊戲,更好理解開發者的需求以及問題。

Unity CTO暨聯合創始人Joachim Ante分享了我們長期以來一直進行的工作,就是不斷的提高Unity效能並優化工作流程。目前一個良好進展的工作之一就是資源導入流程(Asset import pipeline)的重建。未來匯入專案時會馬上打開專案,不會再顯示惱人的進度條了。Unity會確保當下用到的資源或場景已經匯入完畢,那些暫時用不到的資源會默默在背景匯入。

另一個專案是熱重載(hot-reload)到裝置的功能,這將加快在移動設備上反覆測試的運算時間,對於移動VR平台格外重要。我們甚至組成了專案小組,全力優化資源載入時間。



效能

Joachim還提到了引擎多執行緒的內容,尤其是渲染的部分。我們的目標是達到100%的多核心使用率。為了提高所有模擬程式的效能,我們還重寫了transform元件,讓它可以從各個系統中安全存取。重寫之後不僅可以讓程式流程化,還優化了Transform元件僅在主執行緒使用時的效能。

Joachim還展示了超酷的Demo,介紹了新的C# Job System。在改善效能的同時也確保了安全性,想瞭解更多關於C# Job System的資訊,請查看Keynote影片。



圖形和美術工具

目前為止很多人都看過Adam電影短片。現在Adam的可執行檔已發佈至Asset Store上,同時也發佈了角色、環境和 GFX資源包,早先我們有發佈文章,大家可以前去下載並體驗。 


為了強化並加大投入圖形功能,我們在巴黎招募了一支才華橫溢的技術團隊,專門負責解決進階的粒子特效、攝影測量照明等等美術方面的棘手問題。


Apple戰略合作夥伴派出研發經理Filip Iliescu,談到了Unity正在對iOS和macOS系統的Metal API進行深度支援。Unity 5.5已經升級了Shader的交叉編譯器,支援使用像是Instancing等更高端的功能、完整的支援Metal compute shader、tessellation以及原生Shader,支援Metal的Unity版本很快就會推出。Filip Iliescu在 iPad Pro上展示了幾個Demo,展示了Instancing對效能改善的效果。 


我們也即將推出支援Vulkan的版本,這對於想要利用最新設備的開發者來說是個非常令人興奮的消息,經過測試結果它將為所有平台帶來30%到60%的效能提升。

想要即刻體驗Metal功能或Unity的Vulkan渲染器?立即下載體驗版



Unity圖形團隊的Matt Dean展示了Unity的一堆後製特效疊再一起的效果如:抗鋸齒(Antialiasing)、景深(depth of field)、光暈(bloom)、顏色分級(color grading)等效果。它將一套完整的圖形特效整合成單一的後製處理,將多種特效整合成為一個處理通道,而且基於資源的配置系統更加便於管理。


這個系統目前處於測試階段並且完全開源,請訪問GitHub查看源碼。

Unity技術總監Lucas Meijer展示了全新的VFX Image Sequencer工具,它為特效設計師提供了引擎內建的工具,可以製作快速播放圖片特效之類的技術。這將讓特效製作的迭代時間更短。同樣你可以下載體驗版試試。

Adam Myhill展示了全新的視覺化工具Timeline,它可以利用程式化的相機、追蹤或混合創造動態鏡頭。它有你期待的所有標準功能,例如:支援動畫和音訊,讓設計師可以專注于描述故事而非寫程式。這個工具的體驗版也即將發佈。

Otoy的創始人兼CEO也來到了舞臺上,展示了他們在電影和電視方面的成果。例如:HBO的"西部世界"片頭就是使用優秀的Octane渲染器製作的。Octane渲染器是全球第一個也最快的GPU加速、無偏差且物理規則正確的渲染器。 我們很高興的宣佈Unity正與Otoy合作,計畫明年將Octane完全整合到Unity裡。未來你可以導入任何電影資源並放入Timeline,它將以正確的物理方式自動渲染。整合Otoy的Octane渲染器就代表你將可以直接從Unity中渲染並發佈ORBX VR媒體檔。


VR

Unity全球VR/AR策略總監 Tony Parisi也來到了舞臺上,分享Unity未來關於VR/AR的投資計畫。 Daydream開發者平臺的首席產品經理Nathan Martz,為大家展示了Google Daydream的最新內容.例如:Daydream Home,直接在VR環境下訪問Google Play,並宣佈了Daydream View的官方發售日期為11月10號!我們將在Unity 5.6正式版中集成Google Daydream。在此之前,可以先嘗體驗版。 

Unity首席VR工程師Dioselin Gonzalez公佈了Unity 5.6全新的Video Player。我們以效能為中心重新打造了這個播放器,它可以支援360全景VR影片並流暢的播放4K影片。正式版會隨著Unity 5.6一起發佈,而且很快也會先發佈體驗版。 

Unity Labs團隊首席設計師Timoni West、首席工程師Amir Ebrahimi上台演示了VR編輯工具 - EditorVR(感謝Campo Santo提供了遊戲"Firewatch"中的資源)。 EditorVR會以Unity package的形式發佈,可以像其它的資源包一樣直接通過Unity Editor API匯入專案。EditorVR是完全可擴展且開源的,體驗版將於2016年12月發佈。想瞭解更多關於EditorVR的資訊,請關注 http://labs.unity.com。


平台與服務

我們期望通過Unity Collaborate這樣的專業服務讓開發者更加輕鬆,讓開發團隊能更好地協同合作。這個服務在三月發佈後,已有超過1萬2千名開發者參與內測。現在服務正式開放公測。請訪問: unity3d.com/collaborate 並註冊使用。 

Unity的CPO,Elizabeth Brown則介紹了Unity Connect人脈圈服務,如果您正在尋找施展自己才華的機會,並想與和有興趣的開發專案建立聯繫關係,是一個加入外商的一個好管道,服務目前也正式上線公測!請訪問connect.unity.com。 



John Riccitiello為大家分享了Unity的平台戰略。在今年我們增加了支援Amazon FireOS, Microsoft HoloLens, Google Cardboard, Google Daydream和SteamVR,Unity支援的平台數已有28個。而這僅僅只是開始,我們在今天宣佈Unity正式與小米, Nintendo Switch和Vuforia達成合作關係。


Facebook全球遊戲合作總監Leo Olebe隨後上台,正式宣佈了Facebook全新的PC專用遊戲平臺Facebook Gameroom。Unity裡的Facebook發佈功能也正在公測中,有興趣可以查看體驗版並下載試用。



Made with Unity

我們也邀請了幾位Unity開發者上臺,為大家介紹他們使用Unity開發且即將上線的遊戲,這些遊戲橫跨了許多不同類型和平台。 特別感謝來自Visionary Realms的Brad McQuaid和Corey LeFever,上台展示了"Pantheon: Rise of the Fallen"的遊戲Demo,這是一款開放式的高品質組隊MMORPG遊戲,它很好地展現了Unity的各方面功能。


我們也正和一些開發者合作測試全新的漸進光照貼圖(progressive lightmapper)。VR遊戲"Lucky’s Tale"的開發者,來自Playful 的Juan Martinez特別登台,並說明Playful的下個新專案如何使用漸進光照貼圖的新功能。我們很快就會發佈漸進光照貼圖的體驗版,有興趣可以關注體驗版最新動態。


我們也邀請到Gamevil總裁Kyu Lee為大家展示"Royal Blood"並分享他們的開發流程:從介紹多種提升效率的圖形技術到如何使用自訂模組編輯器的工具獲得成功等。"Royal Blood"計畫將於2017年上半年全球發佈。


Ben Cousins則介紹了The Outsiders即將發佈的維京風格RPG遊戲"Project Wight"。他們的團隊運用Unity 5.4搭配Asset Store上的一些套件,僅耗時三個月就達到了Demo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表現。



在Keynote的最後,Marketing VP Katrina Strafford對所有優秀的Unity開發者們表示感謝,感謝他們使用Unity創造出了如此豐富多元的遊戲與體驗,其中不乏"Super Mario Run"這樣的經典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